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专栏 > 工作动态
我市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07-20 10:31 访问次数:

   2018年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付春同志主持召开了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17年10月,我市被确立为山东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以此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再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政府办公室要抓紧重新梳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各项机制要在8月中旬前完成,切实发挥好作用。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经常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分管负责人要直接参与,亲自抓,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市政务公开的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龙头作用,做好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推进、协调指导和督查考核。各镇街区、各部门要根据职责明确主管科室,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人员相对稳定的过硬队伍,确保职责明确、事有人做。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实行单独考核,分值20分,这足以看出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市政府办公室要按照《招远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公开内容和责任清单,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市政府将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