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政策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474/2018-03789 成文日期: 2018-08-13
发布机构: 招远市教体局 有效性: 有效

[招远市教育体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政策有关问题解答

浏览量:

字号:

一、认定程序问题解答:

1.请问教师资格认定是什么步骤?

    答:教师资格认定整体步骤:笔试--面试现场确认-面试-认定网报-现场确认预约(具体看当次认定公告)-体检-认定现场确认提交材料-认定通过-领取教师资格证书。

2.请问各学段在哪个认定机构认定啊?

    答:高中、中职、中职实习教师资格在烟台教育局认定,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在各县市教体局认定。

3.请问:请问2018年第二批网报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2018年6月20日8:00—6月28日17:00。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

4.请问现场确认时间是什么时候?

:烟台市第二批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时间定于2018年7月9日-7月13日,各县市区现场审核时间都在这个时间段内,具体时间参照2018年烟台市第二批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或各县市区认定公告。

5.请问应届毕业生可以回户籍地认定机构参加认定吗?

答:可以。

6.请问以户籍所在地和以工作单位所在地申请认定有什么区别?有什么要求?

答:(1)以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复印件(复印索引页和本人页,看看本人页是否有身份证号,没有的到当地派出所重新打印一张换上)。《思想鉴定表》)由户籍所在地镇街政府填写盖章;

2)以工作单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由人事关系管理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无档案存档权限的单位,应提供当地的市、县存放人事档案的人才服务中心等机构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原件或社保部门出具能证明考生正在当地参加社保的社保缴费证明、明细原件等材料代替,近期连续缴费3个月以上)。《思想品德鉴定表》由所在单位填写盖章,有存档权限管理的单位《思想鉴定表》可以只盖单位章,无存档权限管《思想鉴定表》除了盖单位章,还要盖档案保管部门章。 

3)以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思想鉴定表》根据自己符合的条件,到镇街政府和工作单位盖章都可以。

7.请问1年只能认定一个教师资格证吗?

答:对。一个自然年只能认定一次。当年4月认定成功的考生6月将不能参加网报。

8.请问这次认定不了下次是什么时候啊?认定有期限吗?

答:下次一般是明年3、4月份,关注明年的认定公告。笔试面试都通过的考生,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下载打印考试合格证明,考试合格证明3年有效期,在有效期内认定即可。

9.我在A地参加的国考,能在B地申请认定吗?

答:在哪里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简称“国考”)并取得合格证明与在哪里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无必然联系,因为国考合格成绩全国有效。即在A地在符合报考条件规定的前提下考试合格的人员,可以在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条件的B地申请认定,不需要再在B地重新参加国考。

教师资格认定政策有关问题解答.docx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