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点带面,国土绿化工作亮点纷呈

浏览量:

字号:

 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强化生态绿化意识,多措并举推动“生态金都、美丽招远”大绿化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联合相关部门对龙青高速、界河流域、勾山水库、侯家水库等重点绿化区域进行了实地踏查,统一规划形成了《2019年生态廊道及水源地涵养林建设意见》,明确了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具体任务及组织实施保障;

 二是亮点工程带动,强化示范引领。围绕饮用水源地、退耕还林、城郊森林等重点部位精心打造蚕庄塔山千亩四倍体泡桐示范项目、辛庄镇淘金河千亩榛子园示范项目、玲珑镇绣幕屏景观带工程、罗峰办龙湖认种认养社会公益植树基地4个亮点工程。在市级亮点工程的示范引领下,各镇(街道)积极行动,打造各具特色的镇级亮点示范工程。

 三是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工作落实。今年以来,顺利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市民认种认养等活动,3至5月份,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各镇(街道)按照要求对辖区的造林绿化进行具体规划,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小班、到地块,以全面启动造林工作。其中,植树节当天,由市级领导带头,组织全市机关干部、志愿者500余人,在玲珑镇欧家夼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春季造林高潮。7至9月份,结合气候条件,适时开展了雨季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1.68万亩,已完成2019年造林任务。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