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梦芝街道]“三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保护森林资源,巩固绿化成果。梦芝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

 一、责任到位。进入防火期后,梦芝街道把“全力以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建立健全16人的重点区域巡查队伍,不间断巡查,督导护林员、检查站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二、投入到位。改造防火道、简易路、断头路等6000多米,提高重点林区防火道路网密度。维修和完善了防火设备,备足,备好防火物资和工具,有村级防火检查站全部配备灭火机,累计80余台。同时,组织各村协助专业护林员对辖区内所有山林打烧防火隔离带,以防林外荒火蔓延引发森林火灾。

 三、宣传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共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签订群众承诺书5000余份,悬挂横幅65幅。录制宣传内容,防火巡查车辆进村居不间断流动宣传,各村广播每天播放。同时,在辖区学校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好中小学生防火宣传员作用,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效果。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