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e健康中国心项目”试点落地我市

浏览量:

字号:

为助力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战略,近日,经市卫健局积极争取,由国家卫健委和工信部两部委主导、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主办的“e健康中国心项目”试点正式落地我市。此次项目的实施由市卫健局联合烟台普天招远12349具体承办。他们将为市民提供“e健康中国心项目”免费心脑血管疾病筛查。

“e健康中国心项目”借鉴了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推广的“基层慢病防治工具包”的基本理念,开发出了基于网络的基层高血压防治路径与监督评估体系。它首创了“互联网便携式”颈动脉超声服务。现场的医护人员只需基础操作培训即可为患者进行超声扫描,信息就能回传给北京医生志愿者团队的专家,由北京的专家给予诊断反馈,从而有效解决基层超声诊断专业能力不足问题。

此次“e健康中国心项目”由市卫健局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道头中心卫生院、南院卫生院、大吴家卫生院、大户卫生院、东庄卫生院具体承接,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在未来2-3个月,他们将为3000余名35周岁以上人群进行免费心脑血管疾病筛查。

此次“e健康中国心项目”实施,有利于我市居民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进一步改善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董春燕 曲广亮]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