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张星镇]全员戒备全力以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预防准备工作。各村充分认清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全镇91个村均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防火工作,在外居住人员逐一电话通知,做好“预警”工作。党员干部带头不烧纸不放鞭炮,村两委成员分片包干,落实好监管责任。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各村通过大喇叭、宣传栏、张贴标语等方式,开展火宣传教育,推广文明祭祀,严禁烧香烧纸和燃放鞭炮。各村大喇叭广播200余次,宣传栏宣传90余条,张贴标语100余条,做到防火工作“入耳、入心、入脑”。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开展隐患排查。逐片、逐林区开展隐患排查,9月底开始,组织40台割草机、50名防火队员,分成五个小队,清理重点村坟头和隔离带杂草。“十一”期间,镇村干部全部靠上,每个进山入口至少安排2名人员看守,做好进山登记和火种收缴工作。

 四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全镇5支防火队、13个瞭望哨坚持全员上岗,全天候值班备勤。做好10台高压水泵、2部水罐车、200台灭火机等防火器具的准备和检修工作,随时待命,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及时扑灭森林火灾。

 五是严格卡实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十一”期间,镇主要领导带队对防火人员在岗情况督导检查,两委成员对各自划分区域开展全天不间断巡查,坚决制止各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十一”期间全镇未发生任何火情,顺利度过“十一”防火期。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