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毕郭镇]“三举措”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清理。毕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十一”护林防火工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十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并召开全镇机关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防火工作,要求镇内44个村包村干部、村干部及3个瞭望哨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进行值守,把路口、看坟头,并要求各村对坟头周围杂草进行清理,扩出15-20米隔离带。同时,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镇机关干部及护林员为成员的护林防火巡逻小组,并配备了16个灭火器,对44个村进行巡逻检查,确保不出现火情。

 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村利用召开会议、悬挂宣传横幅、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大对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并在“十一”期间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六个严禁”,各包村干部在下乡过程中进行知识宣讲,使广大人民群众都知晓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值守、落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实行每日火情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准确、及时和畅通。同时,由镇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对各村防火工作进行督导,并由镇纪委工作人员对44个村的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了我镇在“十一”期间高效完成防火工作,无任何火情发生。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