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蚕庄镇]打造三级服务体系 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浏览量:

字号:

蚕庄镇坚持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创新手段,健全机制,打造了镇社村三级服务体系,有效推进了乡镇政府职能转变。

一是建设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实现服务集中办理。高标准建设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民政、计生、人社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密切的站办所,集中入驻服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窗口,一窗受理,实现了“进一扇门,办百家事”。

二是依托党建示范区,实现服务下沉便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在原有乡镇社区的基础上,升级建设了蚕庄、灵山蒋家、洼子、前孙家、河西王家等5个党建示范区和2个高标准社区,秉持功能室集中化、功能下沉化、办事一站化的服务理念,建设了便民服务大厅、调解室、综合治理办公室、法律共促办公室、网格化管理办公室、警务室等“一厅十三室”,镇政府工作区和计生、民政等站办服务功能下沉党建示范区,村干部、工作区机关干部下沉服务,信息咨询、印章管理等服务事项均可在党建示范区和社区办理,为群众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三是实行党员联户制度,实现“小事不出村”。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村“两委”在村级设置代办点,探索建立“农村党员联户提案制”,对农村“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等进行业务培训,每名党员、村干部、网格员联系多名群众,发放提案“职责卡”,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将党的工作真正做到实处、做到一线、做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里。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