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城建动态
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加强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7 09:44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为全面做好冬季公路管养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行车环境,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举措保障全市县乡路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冬季组织领导和值班保障。他们严格执行冬季巡查制度,将冬季养护安全责任层层分解,确保冬季道路安全保畅和应急保障工作有序进行。他们坚持24小时值班信息畅通等制度,保障公路情况及时得到解决。该中心备足除雪防滑物资,目前已准备铲雪车、撒融雪剂车、自卸运输车和平地机等清雪防滑机械22台,储备融雪剂100吨,警示桩、路桩200个,清雪防滑物资配备充足,确保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公路通行条件。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他们针对冬季公路和桥梁养护工作特点,在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当前季节预防性养护工作。他们突出抓好绿化物养护,保养特殊车辆设备,全面排查道路桥梁病害;集中对全线的公路安全设施和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所辖路段桥梁、隧道、路面、路基和涵洞等开展专项排查。目前,他们已经对排查出的20处安全隐患及时修复整改,确保公路桥梁通行安全。

加大公路日常小修工作力度。他们全面开展路面病害处治工作,对公路附属设施出现的缺、损、歪等情况及时进行修复完善,目前已修复完善58处,确保路面平整,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刘萍萍 姜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