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08D/2019-00705 成文日期: 2019-04-11
发布机构: 招远市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新闻发布会】招远市召开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号:

2019年4月10日,招远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在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早在2018年3月份,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实现了“一窗受理”,达到了5个工作日办结的基本目标。在全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形势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服务更优、效率更高为出发点,在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建设上发力,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成功研发上线了全省第一个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实现了进1个窗口、交1套材料,数据核实、纳税、登记3个环节并行办理,3个工作日出证的“1133”不动产登记“招远新模式”,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是依托省政务服务网,联通政务服务云平台与不动产登记专网系统的信息共享平台。用户通过该平台即可提交数据核实、纳税、登记所需的申请材料,工作人员直接通过平台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买卖双方凭线上预约号就能来现场“一次办好”,不需要东奔西走,也不需要排队长时间等待,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多头跑、多次跑”的堵点问题和“证明多、材料繁”的痛点问题,标志着我市开启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新模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的新高度。

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涵盖不动产转移登记7大类型业务,主要包括私房、上市公房、经济适用房的继承,个人购买私房,个人购买商品房,离婚析产,个人购买单位房屋,单位购买单位房屋,个人购买上市已购公房(房改房)和经济适用房等,占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总量的一半以上。平台上线运转成熟后,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高,可以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实现全省金牌速度。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