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狠抓“五个结合”强化安全培训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应急局狠抓“五个结合”,进一步强化安全培训工作。

一是安全培训与镇街、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职责相结合。在镇街、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职责以及各级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中,安全生产培训都是重要内容,下达了具体安全培训任务;对镇街、部门、企业的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安全培训工作占较大比重。

二是安全培训与行政许可相结合。各许可部门严把许可关口,凡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有关人员未按要求进行安全培训,并经培训考核合格,一律不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

三是安全培训与安全检查、执法监察相结合。无论是安管人员、专兼职安全生产协管员的安全检查,执法监察人员的执法监察,都把安全培训列为必查项目,加强了对安全培训工作的指导,对违反安全培训的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四是安全培训与“三同时”审查验收、安全标准化相结合。在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和验收、安全标准化的验收过程中,凡是安全培训不到位、不合格的,一律不通过审查或验收。

五是安全培训与生产事故调查处理相结合。在事故调查处理过程中,细致认真查究企业安全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由于企业或企业负责人没有认真履行安全培训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厉追究企业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