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齐山镇]织牢护林防火“三张网”

浏览量:

字号:

针对春季雨水较少,防火压力大的现状,齐山镇进一步完善防火制度,加大防控力度,织牢护林防火“三张网”。

一是织牢“责任网”夯基础。召开护林防火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镇域护林防火相关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干部群众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同时,与77个村签订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将护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划片包干,保证护林防火责任无盲区。

二是织牢“宣传网”强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短信等形式,在全镇掀起森林防火工作的高潮,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充分发挥中小学生防火宣传员作用,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护林防火氛围。截至目前,悬挂横幅200条,张贴条幅300道、标语500条,发放宣传明白纸10000张。

三是织牢“监控网”重预防。进一步完善《齐山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源管控力度,严禁在林区及林地边缘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强化巡查检查力度,见烟就查、严防死守,不定期对护林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