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9部门联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浏览量:

字号:

“食品、药品和保健品不能摆放在一起。”18日,我市“保健”市场整治行动小组在市区一家超市内的保健品专柜发现,保健食品和蜂蜜、燕麦片等食品放置在一起,只是部分产品在包装上明显标注了“保健食品”字样,也就是俗称的“蓝帽子标志”。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和询问,店员表示这么摆放只是为了促进销售,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立即整改。

随着市民对养生保健需求的增加,“保健”市场暴露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连日来,由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正在进行中。

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许可证编号等具体情况,确保保健产品正规合法。同时,严查保健产品存在标注误导性文字、图像、符号或暗示保健品具有治疗疾病作用以及在许可经营场所外集中招揽消费群体销售保健产品、制售假冒伪劣保健产品等违法行为。

活动中每查一家,执法人员都会认真填写“保健”市场百日行动专项检查表,经多部门与商家签字确认,一旦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做到即查即改,确保百日整治行动有效实施。

“保健品既不能代替药品,也不能当食品使用、食用。作为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科学、理性选购保健品。”行动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集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行动,他们还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欢迎市民拨打12315投诉举报、提供线索。[刘腾飞 张勇]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