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突出“三个重点”力保井下爆炸物品安全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市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情,突出“三个重点”,坚持严管严治,对采金企业井下爆炸物品运输、储存、领取、使用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全力做好井下爆炸物品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井下储存库治安防范。对全市采金企业井下爆炸物品储存库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以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范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器材和应急措施是否到位,报警器、通讯设备是否正常等为检查重点,逐单位逐库房进行严格检查。期间,共检查井下爆炸物品储存库49处,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7处。

二是加强使用环节安全监管。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到井下爆破作业现场,对爆炸物品领取、发放、使用各环节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期间,发现未携带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进行爆破作业问题2起,现场随意存放爆炸物品问题1起。民警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存放违规问题,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三是加强末端环节安全管控。将井下视频监控向作业面延伸,督促各矿山企业将视频监控延伸到作业面,真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彻底整治超层越界开采,与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使用爆炸物品非法开采等问题;组织辖区派出所与采金企业联合排查,发现疑似透点及时进行封堵,防止爆炸物品从透点流失。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