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阜山镇]三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相关站办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阜山镇防汛应急预案》、《阜山镇山洪防御应急预案》、《水库安全度汛方案》,确保了全镇防汛工作组织有力、统筹有序、协调有方。同时,建立了书记挂区、两委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水库的防汛工作制度,对全镇36座小型水库及13座尾矿库,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了水库有人看、河道有人管。

 二是加大投入,认真筹备。以矿业公司为依托,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加大防汛技能培训力度,做到行动迅速、方法科学;设立5万元防汛抗灾专项资金,备齐备足编织袋、铁锨等防汛物资;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镇、村、企均安排专门值班人员和值班电话,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目前,已组建了4支40人以上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准备编织袋12万个,运输车、推土机、挖掘机等设备15台。

 三是严格监督,消除隐患。成立了镇、企两级防汛工作督查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定期对主要河道塘坝、桥涵沟渠、地面企业、矿区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12次,发现隐患9项,发现问题设备5台,均已完成整改;对镇内176座水库塘坝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提高了水库库容和防汛抗灾能力。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