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资讯
[玲珑镇]四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09:15 访问次数:

 一是广泛发动群众,抗旱保墒稳产量。先后组织群众5000余人次,投入抗旱资金100余万元,因时、因地、因苗、因墒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地蓄墒、保墒;根据各区域耕地的土壤湿度,做好抢墒造墒工作。针对水资源不足或者无浇水条件的旱地,加大抗旱机械投入,努力增加灌溉面积,最大限度的减少旱情影响。截止目前,先后投入抗旱机械856台次,累计灌溉面积3万亩,造墒面积3500亩,抗旱抢墒播种1200亩。

 二是做好防汛宣传,提升抗灾避险能力。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发放防汛避险明白卡、村村响广播、微信、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避险知识,切实加强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共张贴宣传标语50余幅,发放明白卡5000余张。

 三是增强风险管控力,汛前排查除隐患。认真开展防汛抗旱风险排查工作,责任到人,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对水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个责任人”进行责任约谈和防汛应急演练,组建100余人防汛巡查队,先后对14座水库、40座塘坝、7条大小河流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汛期安全。

 四是储足防汛物资,安全度汛保民安。针对山多坡陡、丘陵起伏、沟壑纵横的特点,充分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投资5万元对防汛物资进行充实,共新购编织袋10000条、发电机2台、土工布5000平方、桩木500根、电缆500米,确保防汛物资充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