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

浏览量:

字号:

 近期,根据《问政山东》首期节目曝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的虚假房源信息、误导消费者等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依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统一部署,市住保中心在我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房地产中介市场整治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作为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细化检查方案,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虚假广告、违反价格法规、非法规避纳税、违规金融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交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严厉查处。责令限期整改并记入信用记录;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取消其网上签约权限,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严重侵害公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依法清出市场。

 三是全面检查整治。第一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各中介机构对照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纠。第二阶段抽查阶段,住保中心依据整治内容对我市的中介机构进行重点抽查,做到每月一次,发现问题,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第三阶段全面覆盖性检查阶段,住保中心对城区范围内的中介机构进行了检查,实现了全覆盖,发出限期整改通知10份,纠正不规范服务行为15次,为5家中介公司补办了备案登记手续。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