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浏览量:

字号: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6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研究市级预算管理改革等工作;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坚持不等不靠、主动参与,抓好“学、改、促”三个环节,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抢先开局、早见实效。要先学一步,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篇目,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要严查实改,坚持对标先进榜样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常反思,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做到查精神状态、提升争创一流的思想境界,查工作效能、提高履职服务的能力水平,查工作作风、倡树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查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学促干,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对“三重”工作迅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抵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化解各类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按照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厘清管理权责,加快构建权责清晰、协同高效、运行规范的预算管理格局。要提升资金效益,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力度,增强政府综合财力运筹能力。要突出重点保障,发挥好财政杠杆作用,优化资金配置、调整支出结构,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整改与维护宗教领域长期稳定结合起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妥善解决矛盾问题,确保我市宗教领域持续稳定。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