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陈飞到市税务局调研时要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智慧税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字号:

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市税务局调研,实地察看智慧税务综合体运转情况,听取我市税务工作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汇报。

在智慧办税服务厅,陈飞亲自体验了智慧办税设备,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纳税人对办税智慧化的感受和意见。陈飞指出,市税务局利用智慧化管理,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持续加强智慧税务综合体建设,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先进技术设备改进税收管理模式,推动办税方式从实地办税向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移动办税转变,切实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数据采集和应用,分行业、分类别、分企业把各类数据分析好,更加精准地开展税务征管和服务工作。要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更多外语专业服务人才,以开放的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在监控指挥中心,陈飞查看了烟台经济税收数据,听取了我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汇报。陈飞强调,减税降费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务实之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让广大企业吃透政策、顺利申报、充分减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烟台落地落细落实。与此同时,要加强依法治税,规范税收执法,强化执法监督,依法组织收入。要加快产业培育,不断壮大税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以“四新”促“四化”,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厚植新的财税增长源。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重视做大培强大型企业,又要重视扶持发展中小企业,大力发展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