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泉山路慢行系统优化改造完成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市住建局组织施工方对泉山路(金晖路-天府路)路段慢行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

“慢行系统自建好以来,因其‘高颜值’,方便市民散步,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好评。同时,部分热心市民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在修建慢行系统时,考虑到避免机动车违停,压坏路面,在全线非机动车道边缘设立了石柱隔离墩。然而,石柱隔离墩的存在,也影响了市民出行的“通畅度”。

根据部分热心市民的建议,市住建局联合交警、规划等部门全线步行对泉山路慢行系统进行现场排查,并安排施工单位对慢行系统进行了提升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撤除全线非机动车道边缘的石柱隔离墩;因地制宜,现场通过铺筑沥青、切割打磨路边石、增加坡道等方式消除非机动车道与各路口之间的高差;在金源小区对面等部分斑马线路口增加坡道等。

此次提升改造,消除了路阶石和道路间的落差,完善了泉山路慢行系统,给市民提供了一个绿荫便道。

在改造过程中,市住建局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多次联合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改造后能达到要求。同时也提醒机动车司机不要乱占非机动车道,以免非机动车道过早破裂。[王志嵩 郭永飞]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