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市7个粮食收储站收购小麦3097吨

浏览量:

字号:

昨日,在夏甸粮食收储站内,村民驾驶的小麦运输车辆整齐排列,有的在等待小麦抽检过磅称重,有的抽检通过后正在等待卸车……目前,随着夏粮收获工作稳步推进,我市在全市设置的7个粮食收储站已开秤收购,全市夏粮收购工作正有序进行。

为认真落实国家惠农政策,满足农民售粮需求,促进农民增收,市发改局在全市7个粮食收储站开秤收购前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从早、从快、从实做好收购人员培训,确保有人收粮;腾仓并库7个粮食收储站内仓库,确保有仓收粮;筹措足够的收购资金,确保有钱收粮。

“今年,我市国有收储企业夏粮收购计划8600吨,其中地方储备轮换4800吨,新增储备规模3800吨。为完成收购任务,我们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提前腾空0.9万吨仓容,并协调农发行贷款资金2251.2万元,在全市设置7个粮食收储站,培训收购人员40名,确保夏收顺利开展。”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备齐物资器材方面,该局提前整修收购场地,积极备好并对现有物资器材、计量器具、检化验机器等收粮器械设备进行全面鉴定和校正,确保收购需要。夏粮收购涉及资金、机械使用、用电、交通、车辆等各方面的安全事项,市发改局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检查,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收购期间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杜绝违规操作行为,确保不发生霉粮坏粮事故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把收购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牢、抓实。

为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优化为农服务措施,全市7个粮食收储站坚持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停磅,节假日不休息,最大限度缩短农民售粮等候时间。“现阶段农户家里都有很多农活要干,他们都趁着自己忙完手头活再来送粮,我们早上五点左右就开始收粮,中午我们也不休息,一直能持续到晚上七八点钟。这样的时间段能够方便更多农户,为他们缩短售粮过程中等候的时间。”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市发改局在全市7个粮食收储站内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统一制作的包含粮食质量标准、价格及服务承诺、举报电话等内容的公示牌,确保每个收购点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收购政策,严守最低收购价1.12元/斤的底线,如有违规接受举报,让群众真真正正卖“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

截至目前,7个固定收购点已累计收购小麦3097吨。

全市7个粮食收储站具体地址为:南院收储站(阜山镇南院庄村)、新村收储站(夏甸镇新村)、毕郭收储站(毕郭镇河西村)、夏甸收储站(夏甸镇东河北村)、张星收储站(张星镇小疃村)、辛庄收储站(辛庄镇高家庄子村)、十字道收储站(齐山镇道西村)。[郭杨 宋书晓]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