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突出三个重点加强执法保“春运”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行业执法工作,维护春运良好秩序,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突出三个重点,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稳定有序。

 一是客运执法方面,重点查处客车违规营运行为,一经发现,严格按规定顶格处罚。以汽车站、医院、商场等区域为重点,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非法网约车”和“黑出租车”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烈震慑效应。

 二是超限超载治理方面,重点查处“百吨王”及超限超载30%以上的严重违法车辆,确保公路桥梁安全,并按规定卸载;切实加强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劝返工作,会同相关单位周密做好违法车辆劝返和查处工作,及时疏导交通,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出现严重堵塞现象。    

 三是危险品运输执法方面,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危险品运输经营行为安全有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抢险保通,维护道路运输秩序。  

 同时,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人性化执法,执法车辆上配备热水、药品、修车工具、牵引设备等应急物资,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营造温馨的春运保障环境。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