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玲珑镇]“四拳重击”助力2020年环卫整治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强化高位推动。制定了《玲珑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主干道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与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与目标,将垃圾治理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
    二是突出宣传发动,强化分类处理。通过会议、宣传栏、培训、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增强群众环卫意识。建立了垃圾治理工作微信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度整改。举办农村保洁员培训班6期,发放农户门前三包责任书1万余份,制作宣传栏160个,书写标语2000余条,形成了垃圾治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示范带动。以主干道、河道、学校、村部周边、村庄道路为重点区域,集中清理生活垃圾,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打造了欧家夼、睦邻庄、沟上等一批村容整洁、生态秀美的示范村,带动效果明显。
    四是突出督查考核,强化长效管理。组建了专项督查组,严格实行“一月一调度、每季一督查一通报、年终一考评”的督查考核制度,考评排名,全镇通报。对先进村进行奖励,对落后村就行处罚,连续两次排名最后的村,支部书记将被约谈,并在大会上作表态性发言。近期对沿途的五个村实行“一天一督查一通报”,当天通报督查动态,对照整治清单逐项销号,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跟踪问效。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