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个到位”抓好问政线索自查整改工作

浏览量:

字号:

 近期,根据《问政烟台》“回头看”节目曝光的小作坊无证无照生产粉丝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龙口粉丝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将龙口粉丝专项整治作为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净化食品领域市场环境的重要内容,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食品生产监管科牵头,各基层监管所、执法大队共同参与的专项整治小组,制定下发《市场监管局<问政烟台>“回头看”曝光问题排查整改长效监管机制》,组织全局力量对曝光问题展开排查治理,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是排查整改到位。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部署执法力量对现有的85家粉丝生产企业逐一进行检查,严格对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标准,一家家规范、一户户整改,同时将已登记造册的90处企业外设包装车间全部纳入监管视线。截至目前,已排查9家粉丝生产企业、16家外设包装车间,暂未发现无证无照经营现象,对3家存在包装过程不规范、记录不齐全问题的单位已进行了现场整改。

 三是舆情监测到位。问政结束后,针对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按照舆情处置“三个一”要求,时刻做好舆情监测及处置准备工作。修改完善《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受理处置办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可能存在的各类舆情进行全天候监控,坚决做到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上报领导、第一时间派人处置、第一时间进行回复,避免各类投诉举报升级发酵,确保妥善处置。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