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城建动态
5G已来!我市首个5G基站动工
发布日期:2020-01-06 09:11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2020年1月3日,我市第一个5G基站在龙馨世家动工啦!该基站由中国铁塔烟台市分公司开通,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5G时代。

5G不仅是通信业的热点,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4G,5G具有更快的下载速率、更低更可靠的时延和支持更大容量的网络连接。5G不仅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服务体验的增强,比如4K/8K更高清视频体验和AR/VR游戏沉浸式体验,更重要的是开启全新的产业互联网的市场大门,赋能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化经济增长,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增长引擎作用。

为加快5G基站建设、深化资源共享,中国铁塔烟台市分公司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负责招远市5G通信基站规划,承担通信基站建设、运维和管理,推动基站建设与产业配套,加大在招远的投资建设力度,积极推动基于5G技术的铁塔资源社会化共享,将5G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在实处。

中国铁塔招远分公司将助力加速构建“全省领先的5G应用发展示范区”,使招远5G网络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为“智慧金都”做出铁塔贡献![兰惠惠 李珍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