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字号:

 一是聚焦顶层设计,加强政策引导。完善质量制度建设,印发了《关于实施“品质品牌”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从产品、工程、服务、产业、区域等5个方面明确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蛋白行业品牌培育和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填补我市蛋白行业奖补政策的空白,激励蛋白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印发了《招远市轮胎橡胶行业质量提升方案》,加速我市轮胎行业质量全面提升。通过系列举措,在全市逐步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调查摸底,扩大品牌储备。积极实施品牌培育工程,按照“培育一批、推荐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组织人员对全市企业和产品进行调查摸底,梳理排查,围绕黄金、食品、橡胶、机械、电子等五大产业和新材料、高科技、低碳环保节能等企业,确立重点培育对象,建立了品牌发展储备库,并及时更新,确保全市优势企业和优势产品及时得到培育。

 三是加强行政指导,支持企业创牌。加强对优势企业的走访,指导帮助企业完善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基础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质量认证员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强化品牌意识与质量素养。加强引导服务,及时召开品牌申报说明会,安排专人指导和审核企业申报材料,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各类名牌、奖项。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组织人员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督促企业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及时消除质量隐患。大力开展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制定了抽检计划,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依法予以处理。2019年共组织开展工业产品抽检560余批次,产品合格率达99.9%。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中国名牌产品”3个,“山东名牌”64个,“山东省优质品牌”6个,“山东省知名品牌”19个,1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5家企业荣获烟台市“市长质量奖”,3家企业获得“山东省质量管理奖”,1家企业通过“泰山品质”认证,总数量在烟台位居前列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