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泉山街道]三项举措提升“暖冬行动”服务力

浏览量:

字号:

 年末岁初,泉山街道积极筹划,周密部署,三方面入手开展“暖冬行动”工作,确保辖区群众温暖、干净、安全过冬。

 一是开展“菜单式”走访慰问。市级领导带头,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走访慰问辖区内生活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农村老干部、优抚对象等,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此外,全体扶贫干部进村入户,通过“现场看、实地问、全面讲”的形式,对贫困户生活需求、住房安全等问题进行逐户摸排,并为12户贫困户送去过冬棉被,为20户贫困户进行房屋加固。

 二是开展“地毯式”卫生清理。在全辖区范围内掀起年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新高潮,先后动用机械10余台,出动人员120余人次,对各村进村路口、巷道、房前屋后、角角落落进行大扫除,实现卫生清理“无死角,全覆盖”。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工作人员,联合综合执法局、共驻共建单位划片包干,对各自责任区内积雪进行全面彻底清扫,保证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内清洁,责任区内无漏段、无残雪,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三是进行“排雷式”安全检查。对辖区内各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配置、用火用电安全及疏散通道通畅等4方面情况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责令对存在的11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证各经营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