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98C/2020-10687 成文日期: 2020-10-13
发布机构: 招远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关于“带头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倡议书

浏览量:

字号: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为此,特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宣传人口普查,在营造氛围上作表率。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引导、动员身边群众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项目;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带头参与自主申报,在支持创新上作表率。此次人口普查将首次采用电子化现场采集、实时上报普查数据的新模式开展普查登记,自主填报时间为10月11日—11月5日。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做自主申报的模范先锋,主动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要当好邻里相助的服务员,与所在普查区域普查员一起,主动帮助有需求但不能独立完成自主申报的邻里群众,指导其使用自主申报程序,帮助其正确理解普查指标,提高自主申报完成率和准确率。

三、带头配合普查登记,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加强对普查工作中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宣传,总结成功经验,宣传先进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公民义务,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同时,要协助配合街道社区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减轻基层社区普查员负担,提高普查工作效率。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配合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服务招远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招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招远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12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