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及成效

招远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浏览量:

字号:

招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有进同志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依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提速和深化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全覆盖,让公开成为自觉、透明成为常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市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市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各镇(街、区)负责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各有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应当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要扩大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要采取听证、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意见。要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等,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和群众。三要强化督导考核。市政府办公室要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情况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