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道路安全综合治理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全面督导道路养护。检查公路沿线截(排)水沟、涵洞、桥梁泄水孔等排水设施的通畅情况,共检查排水沟320余个,清理45个,清理杂草340立方米,垃圾420立方米,修整路肩22余公里;重点检查急弯陡坡及临水临崖路段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修整警示标志、电线杆、井盖等防护措施,及时更换维修护栏,最大限度的保障道路安全,切实保证了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二是严格落实施工质量。严格排查方新线、于招线、丛马线等在建工程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和人员都具备相应资质(格),无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现象;按要求实施安全设施“三同时”;无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行为;临边临水、交叉施工、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桥梁等风险较大的工程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到位。

三是整改完善闭环管理。扎实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治理,对全市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截至目前,该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不存在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行为。以执法促整治,督促行业监管内企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共派出检查人员20余人次,发现隐患8起,整改完毕形成闭环处理

四是加大执法监察力度。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运输车辆执法检查力度,深入排查车辆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查处危险品车辆违法行为2起,行政处罚0.6万元;其他营运车辆违法行为459起,行政处罚92.25万元。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