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烟台一手通”APP重点推出民生服务事项 80个事项实现“秒批秒办”

浏览量:

字号:

“烟台一手通”APP打造高频主题场景。紧紧围绕市民生产生活的需求,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就业创业、民生救助、户籍办理、公安交管、交通出行、便民缴费等重点领域和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等重点人群,推出一批重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市县两级接入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住房保障等领域的772个高频应用。

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 王晓光

打造亮证应用场景。集成电子证照共享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子社保卡、不动产权证、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102个电子证照直接调用。同时,还开发了亮证扫码功能,通过出示电子证照授权码、手机扫码核验等方式,为市民在不同场景提供亮证服务,推动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社会化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减少提交各种证明材料,做到无纸化网上申请、无纸化网上审批、无纸化网上领证。

“烟台一手通”80个事项实现“秒批秒办”

发布会上,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对“烟台一手通”APP打造秒批秒办场景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为优化网上办理流程,深化网上办理深度,我市重点推动业务量大、群众办事频密、来回跑次数多的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实现身份自动认证,材料自动调用,审批自动进行,让企业和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办成事、办好事。目前共有中考成绩查询,社保、医保、养老缴费证明,买房、租房、失业、退休提取公积金,待遇资格认证等80个事项实现“秒批秒办”,做到了纸质材料零提交、审批服务零见面、手机办理零距离。

打造一链办理场景。以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为导向,对需要到一个部门不同窗口、多个部门或跨层级部门办理的服务事项,进行服务流程再造,建立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目前已有营业场所开办、电力接入、执业资格办理、劳务派遣等51项“一件事”场景上线“烟台一手通”。“烟台一手通”目前已推出人社专区、医保专区、教育专区、抗击疫情专区、公积金专区、公安专区、信用专区、文旅专区等8个服务专区,服务事项107个。

用“烟台一手通”APP扫码乘公交可享受随机立减优惠

为丰富“掌上生活”,推动“烟台一手通”向市民生活延伸,全新打造“便民服务”频道,提供普惠便民服务,丰富市民掌上生活。共推出婚育健康、房产置业、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旅游酒店、创业就业、交通出行、银行保险、生活缴费、公共安全等热点服务65类。本次升级,“烟台一手通”APP还与银联云闪付合作推出了公交扫码乘车随机立减和扫码消费立减等一系列惠民活动,12月31日前市民登录“烟台一手通”出示二维码,乘车、消费即可享受立减优惠。[逄苗 孙长波]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