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服务专窗为退役军人免费制作发放“退役军人乘车卡”

浏览量:

字号:

为了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推动形成关爱退役军人、尊崇退役军人的社会新风尚,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专窗,为户籍所在地为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免费制作发放“退役军人乘车卡”,凭“退役军人乘车卡”刷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

一、服务对象

户籍所在地为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

二、优待方式

退役军人凭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不包括城乡公交)。

三、有关规定

(一)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拟研究制作“拥军一卡通”,“拥军一卡通”启用前,市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拟为招远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免费制作发放“退役军人乘车卡”,凭“退役军人乘车卡”刷卡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

(二)招远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不满60周岁(或已满60周岁以上尚未办理老年乘车卡)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窗口申请办卡。具体办理程序是:办理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有效证件及1吋证照照片一张,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申请人进行身份确认,身份确认符合条件后,给予办理“退役军人乘车卡”;年满60-64周岁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窗口确认身份后,先退回原乘车卡再改办“退役军人乘车卡”;年满65周岁以上的(含所有残疾军人),在“拥军一卡通”启用前,无需更换乘车卡,原乘车卡(证)仍然有效。待“拥军一卡通”启用后,“退役军人乘车卡”自行作废,持证人须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窗口退回“退役军人乘车卡”换领“拥军一卡通”。

(三)烟台市行政区域内(不含招远)的退役军人,来招凭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

(四)持证人乘车时须主动向公交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自觉接受驾驶员的监督。

(五)退役军人相关证件丢失的,需凭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证明乘坐城区公交车。

(六)退役军人相关证件及乘车卡不得转借他人或销售,如发生上述行为,取消实际持证人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的待遇。

(七)集中办卡时限为本方案公布之日起两个月内;集中办卡结束后,申请办卡人须持相关证件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身份确认,然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134窗口办理乘车卡。

办卡地点: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侧134窗口

工作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11:30

下午:1:30—5:00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