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浏览量:

字号:

11月22日上午,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朱秀香、王中、于永信、金志海出席,副市长张代令主持。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交流、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助推了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术平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科技报国初心,担当科技强国使命。要勇攀科技高峰、争做创新创造的引领者,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要服务中心大局、争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聚焦优势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和特色产业更新升级,开展建设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联系服务群众、争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烟台处处充满创新活力、不断浓厚创新氛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顺应新时代科协工作新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力量,发挥特色优势、助力经济发展,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春秋指出,近年来,烟台市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求变图强、奋发进取,迸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希望烟台市各级科协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立足科协职能优势,全力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做强科普之翼,增强社会化科普服务能力,持之以恒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要纵深推进改革,大力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集科协之智、扬科协之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