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罗峰街道]“四个突出”教育做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突出抓好重点人群宣传教育。紧盯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时间节点,重点就交通事故的成因和预防、交通道德、心理、安全意识等内容对当事人进行教育,要求各村安全协管员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今年来,安排交通安全培训约谈5场次,受教育人220余人。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时期宣传教育。紧盯辖区农村夏季暴雨期、冬季冰冻期农村道路交通路况形势,对事故发生时间、道路类型以及违法行为种类进行研判比对,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资料。对20余处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提高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宣传教育。联合工作区、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多次对郭家埠大集占道经营影响车辆通行问题摸排整治,协商达成占道商贩迁移计划,预计今年12月份搬迁完毕。联合交警队对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在辖区内建立2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明确专人以案说法。

四是突出抓好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村广播、新媒体、微信群和村务公开栏,以张贴交通宣传画、展出事故挂图、播放警示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力求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在辖区各村张贴宣传画100余份,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切实增强广大村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