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毕郭镇开展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浏览量:

字号:

农技专家“传真经”,果农栽种“摇钱树”

哪些苹果品种更受市场欢迎?果树怎样管理才更省劲儿?如何提高果品质量卖个好价钱……21日,来自市果业总站的国家级农艺师路伟东在江东农业农民工培训基地,为毕郭镇62名果树技术人员传授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真经”。

讲台上,路伟东为大家讲解了苹果产业的发展及现状,介绍了水肥一体化、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且进行示范园分类指导、座谈研讨。讲台下,62名果树技术人员和闻讯而来的果农聚精会神地听讲记录、争先恐后地咨询交流,课堂上气氛热烈。

毕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辖区果树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增强果农科技意识。希望通过提高农技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从技术层面上提高果业的管理水平,增强观念,营造学科学,用科学氛围,达到农民增产增收致富的目的。

请专家“传真经”只是毕郭镇全力提高苹果高质量发展众多举措的一个方面。

作为我市农业大镇,毕郭镇苹果栽种历史悠久,目前果园面积达3.8万亩。可以说,苹果是毕郭镇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也是不少群众主要的经济来源。但随着苹果产业的迅速发展,逐渐暴露出果园管理技术老旧、苹果品种单一、果园效益不高等问题。为了促进辖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毕郭镇开展了老旧果园改造、推广苹果新品种和新技术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加强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果农科学管理意识和科学管理水平,为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方向。

下一步,毕郭镇将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式宣传普及苹果科学栽培技术,使果农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先进的实用技术,改变粗放式管理的传统习惯,依靠科技提高苹果质量,让苹果树真正成为果农的摇钱树。[刘腾飞 高志毅]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