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城建动态
我市投放5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发布日期:2020-02-10 11:02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废弃口罩的数量大幅上升。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作业管理,全面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2月1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城区各垃圾收集点先期投放5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并安排1部专用运输车清运,防止二次污染。

 

一个个贴有“废弃口罩专用箱”字样标志的绿色垃圾箱分别投放在各垃圾压缩中转站、公厕门口及凤凰岭公园、黄金阁公园等重点区域,垃圾箱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

为了防止有人捡拾,确保废弃口罩及时销毁,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成立了“特殊管护组”,每个专用垃圾箱安排专人负责收集、不定时消毒,并由专用运输车辆运送至焚烧发电厂集中处理。[王岚 贾建博 王海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