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经济动态
蚕庄镇创新网格化购销渠道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2-15 13:06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蚕庄镇在全面落实每户家庭居家隔离措施的同时,确保村民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积极探索新的购销渠道。12日,蚕庄镇第二工作区先行联手镇农家乐超市开通了为14个村村民进行免费配送生活业务,让广大村民在做好居家生活的同时,也吃上了新鲜蔬菜。

据了解,此项配送服务首先在第二工作区的14个村进行试点,试点成功后,将会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推广,让其他村庄的村民也能享受到这项便民服务。

面对新冠肺炎防控,蚕庄镇创新防控措施,积极构建网格化购销渠道,满足辖区群众生活、生产需求。蚕庄镇将整合辖区范围内超市、农资服务店等实体供销站点,通过微信形式建立微信群,每村就近吸纳一名联络员为群员,吸纳村内群众参与,建立起店主—村联络员—群众网络购销平台。

平台建立后,将会通过微信群互动、店主备货、免费专送、群众领取等科学快速的流程实现无缝衔接。每天上午,各供销实体店通过微信提供货品品种、价格,让群众自愿选择货品、数量等,各村联络员列明细、统计后,以村为单位汇总反馈给实体店,各店根据群众需求筹备货品,每户打包,姓名、货款标识清楚,物资逐村送达。

第二天上午,各实体店免费用专车将各村群众所需物品逐村送到村卡口,村联络员负责通知订货群众错时前来领取,均提倡微信支付,避免聚集和接触。

蚕庄镇网格化购销渠道运营后,不仅能畅通各超市、农资商的销售瓶颈,同时又能满足辖区群众生活、生产需求,实现共赢,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原晓东 盛宪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