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全力投入出入境管理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量: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有效维护中外人员健康安全和出入境秩序。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对赴港澳类尚未办结证件签注和已持有赴港澳有效签注但未出入境的200余人,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逐一进行告知提醒,引导他们增强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出现麻烦和经济损失。

二是严守涉外阵地。为及时做好涉外防疫工作,出入境管理科积极作为,联合辖区派出所主动走访,了解在招外国人在企业的生活、工作、健康等方面情况,核查外籍人员的护照、签证和就业证等信息,掌握他们的活动轨迹,并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法理情”相结合,让他们感受到招远出入境的贴心服务和关怀。

三是加强社会引导。近期,部分国家地区陆续对我国公民采取了入境管制措施。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尽快扩大社会知晓面,出入境管理科通过微信工作群、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管理政策及温馨提示。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