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做好结合文章 合力防控疫情

浏览量:

字号:

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筹划部署,做好结合文章,采取得力措施,群策群力防控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战疫情。1月24日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骨干执法监察干部,以高速公路路口为重点,全天候在岗,严把死守,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按照“外防输入、内控扩散”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员提前回岗,层层分解工作任务,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组织执法人员到全市高速公路出口开展全方位巡查。在蚕庄高速路口,配合卫健部门检测司乘人员体温,协助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并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二是强化监管,保持道路安全畅通。加大对汽车客运站、各大商场的巡查力度,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现场处理,顶格处罚。截至2月19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执法车辆110辆次,检查各种营运车辆171辆次,处罚违章车辆1辆次,确保防控疫情期间辖区道路运营平稳有序。

三是加强教育,即时宣讲防“疫”知识。在做好执法监察巡查的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教育,现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司乘人员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配戴口罩上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定期对办公地点、执法场所及执勤车辆清洗消毒,积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病毒不入侵、不扩散,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