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张术平在全市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和推进会上强调:全力以赴强力推进“三重”工作 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浏览量:

字号:

2月20日上午,我市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和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工作重心迅速转向企业开工复工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并宣布项目开工。


张术平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摆布好春季工作,全年工作就会主动。各级各部门要把“三重”工作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有力抓手,进一步优化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多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解决瓶颈制约,哪壶不开提哪壶,提了哪壶开哪壶,推动“三重”工作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健全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把资源要素和工作力量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靠拢,用足用活中央和省、市近期出台的系列政策,大力推行绿色审批、一站式服务,着力提高行政效能。


张术平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动作,以严实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特别是企业开复工各项措施,严防输入、严防扩散。要把提高企业开工复工率作为重要任务,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早复工、快达产、提效益;坚决纠正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问题,为务工人员流动、企业物流畅通提供一切便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企业生产安全、项目施工安全。要全面展开“双招双引”各项活动,千方百计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培植后劲、提供支撑。


陈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提振信心,着力加强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尽心竭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项目投资方要抓住春季施工有利时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既保护好员工健康安全、又科学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委办公室视频会商室,各项目现场设分会场。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涵盖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