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市企业开足马力保应急物资生产

浏览量:

字号:

2月17日上午,一场大雪还未消融,初春的招远寒意正浓。位于张星镇大岚村的招远市亮彩塑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混料、造粒、包装,整条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正在各自工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年前我们一直干到腊月二十九,除夕一过,工人就纷纷返回工作岗位,抓紧时间投入生产。”企业负责人梁春介绍说,他们主要发往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等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产出的口罩、防护服等成品直供武汉金银潭等医院。

该企业生产的色母粒等功能性颗粒是制作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重要原材料。目前,一天可以生产色母粒颗粒2吨、防静电功能性颗粒1.5吨,可满足100万只医用口罩、12万套防护服的生产所需。

“虽然我们自己上不了前线,但可以通过努力,让在前线的白衣天使早日披上‘战袍’,我觉得我们的工作特别有意义,累也高兴!”一名工人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各类医用物资出现短缺,尤其是医用防护服和口罩。而由于医用防护服需要防水,必须采用压合方式,不允许出现针孔,生产医用防护服的自动胶条机就成为了紧缺货。为此,烟台市政府号召全市企业积极为防护服生产企业募集胶条机。位于辛庄镇的山东康桥实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克服生产困难,将2台生产帐篷必不可少的胶条机提供给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医用防护服生产,该设备已顺利送达舒朗公司。

“大夫没有防护服怎么治疗病人呢,咱们的困难和他们相比是很小的事情。”康桥实业总经理康卫益的话语十分朴实,他表示只想尽其所能为这场战“疫”多做点什么。目前,作为防水帐篷生产企业的康桥实业已积极配合压低产能,采用轮班上岗使用的方式克服设备短缺给生产带来的困难。

在张星镇年头宋家村的三嘉纸箱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该公司目前正在为蓬莱三生生物有限公司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水包装箱,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天可以生产各品类纸箱3万个。

“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我们全部派驻了联络员,对于企业复工手续办理、防疫应急预案制定、员工防疫知识培训、疫情防护措施落实等,镇政府都是靠上指导协调,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张星镇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我市高度重视复工企业的服务和管理,成立复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企业复工工作的指导、审批等工作,把好企业复工审批、健康上岗、生产运行、疫情应急等十一道关卡,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释放产能,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丛晓娜 尹晓文]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