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住建局图纸审查全面推行网上办理 “不见面审查”让企业零跑腿

浏览量:

字号:

为了响应市政府对于疫情防治和经济发展的双重需要,确保市级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复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针对疫情期间办理业务的特殊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办法,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推动建设项目审批工作跨越式发展。

市住建局提倡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通过“烟台市建设工程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从网上报审项目,审查合格图纸及审查合格书网上交付,审查期间通过电话交流,网上传递等方式,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3号令》大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审查时限为15个工作日,我市在实行网上办理后的时间压缩为10个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工程原为10个工作日,现压缩为7个工作日,大型重点项目8个工作日,中小型重点项目5个工作日。办件数较之前增加了3件,同比增长了20%。

市住建局还全面转化服务方式,推行新工作机制。他们安排专人对接项目报审、跟踪审查进度、协调手续办理提供全过程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服务,定期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确保资料填写的正确率以及审查及时有效。

“我们实行容缺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办理施工许可机制。”市住建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为报审项目开具受理回执(含桩基项目须对桩基部分施工图进行审查),而开具受理回执的建设单位要填写承诺(附施工图审查受理回执承诺书)。[王志嵩 王新云]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