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泉山街道]三项举措开展环境卫生综合防疫整治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压茬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泉山街道全面部署、广泛发动,坚持标本兼治,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有力部署到位,紧密配合防疫工作。按照“属地管理无遗漏、网格化管理不失责”原则,实行全体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干部A、B角分工,包帮联系五个城市社区及两个工作区,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中各项责任落实。优先做好各村居保洁人员卫生防护工作,确保人员按时上岗,街巷及时清扫,设施定时消毒,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在各村居设置了98个废弃口罩集中回收箱,严格做好废弃口罩统一回收处置工作,全面筑牢环境卫生综合防控整治工作基础。

二是实行“门前三包”,划分各户责任区。严格按照“村庄、街巷村里整,门前屋内自己清”的工作思路,广泛发动群众负责各户区域范围内卫生清理工作。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垃圾,不乱堆柴草农具,不乱倒生活污水;及时清理院内外积雪,保证出行安全;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随地吐痰,从自身做起控制病毒传播;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扫畜禽粪污,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

三是挂靠村民福利,创新调动参与积极性。积极推广北坞党等村将各户村民的卫生保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村福利相挂钩的做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配合、支持环境卫生综合防疫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街道及村级班子成员带头进行督导,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不断强化街道、村居、村民三方面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不漏管、不断档。力求在保证整治效果的同时,进一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