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四项举措坚持防疫复产两手抓

浏览量:

字号: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缓解疫情影响,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把握三个原则。始终把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重、抓大压小逐步有序、稳中求进防护有力的原则,认真研究上级发布的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文件,结合招远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企业开复工管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四个责任”切实做好开复工管控工作的通知》等10余个企业开复工相关的文件,按照先规上、后规下的顺序,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全面的指导、监督、服务,使企业开复工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二是严格三个责任。镇街切实担当属地和主管责任,对所辖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登记造册,切实做到“企业底数清”。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抓好行业监管,按照企业开复工管控的相关要求,理清企业复工复产的标准程序,认真审查企业上报资料,确保“复工标准清”。企业切实发挥主体责任,认真把好健康上岗、消毒安全、生产运行、职工就餐、货物出入等九大关口,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安全生产预案,一企一策,确保“应急预案清”。

三是落实三个制度。实施派驻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全部派驻联络员,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每户派驻至少1人,规模以下企业每人进驻2-3家。派驻人员严格履行日报制度和即报制度,每日将企业的疫情防控、人员信息、隔离措施及发现的问题情况,按时上报派出单位,切实做到信息通畅。纪委监委实行督导通报制度,不定期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检查企业人员上岗、重点部位消杀防疫记录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做到三个到位。针对驻企联络员,制定出台了《关于对生产企业实行派驻制度的通知》《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工作纪律》等文件,由派驻员每日将企业的疫情防控、人员信息、隔离措施及发现的问题情况,按时上报派出单位。由管控专班会同疫情防治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指导、检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联防联控到位。同时将各级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宣讲到位,并结合企业实际搞好争取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