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中医医院就医诊疗井然有序

浏览量:

字号:

17日上午,在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北门,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戴着口罩排队等候,每个人间距一米以上。为了避免接触,医院在门口、缴费、取药窗口等地面张贴红色“+”标识,每个标识间隔一米以上。

预检分诊处的医护人员对每一位进入门诊楼的市民进行测温、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门诊区候诊。除此之外,该院在门诊楼南门,急诊室门口和住院部门口设立三个分诊处。其中,急诊分诊处全天设立,住院部检测口只接待住院患者及其家属。

门诊走廊口处,针对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医院安排专人负责维持就诊秩序,确保每个诊室只有一名患者就诊。

根据疫情变化,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流动人员增加的情况,市中医医院为满足普通疾病、慢性疾病及特殊疾病患者的就诊需求,积极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逐渐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市中医医院门诊恢复正常接诊以来,医院诊疗秩序井然,门诊部主任姜好乐表示:“医院不会因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放松对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的要求,对发热病人及呼吸道症状患者仍需细致、准确地进行辨别、筛查,坚决不漏诊一人。”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住院患者的安全,医院住院区楼道门全部关闭,严格落实住院患者只允许一名家属陪护,医院制作专门陪护卡,其余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住院区,住院患者的饮食由医院餐厅派专人负责配送。

为保障市民安全就医,市中医医院严格落实消毒管理制度,对院区内各区域全面加强消毒。

现急诊24小时开放,满足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有效救治;发热门诊,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普通门诊,满足患者基本就医需求。尽管所有门诊已全面开诊,仍希望广大市民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尽量错峰、分时段就诊,避免出现患者聚集现象。[原晓东 盛美娟]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