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城建动态
晨钟小区即将改造,惠及378户居民
发布日期:2020-03-25 14:20 来源:今日招远 访问次数:

5年来,我市累计改造20个老旧小区

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多次深入到晨钟小区,进行现场查勘、调查摸底。

“今年,我市计划对晨钟小区进行改造,共计13栋楼,建筑面积2.9045万平方米,惠及378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晨钟小区位于罗峰街道晨钟路南,金城路西,改造内容包括:供水供电改造、道路和雨污分流、绿化、环卫设施、海绵城市、便民设施、停车位、公共活动场所建设等。

为快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市住建局抽调骨干力量,专门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明确具体工作程序及责任,由局领导任组长,负责统一调度。局业务科室按照各自分工负责方案设计、手续办理、和工程实施等工作。

目前,晨钟小区的现场查勘、调查摸底和图纸设计全部完成,正在抓紧进行规划、立项等前期手续办理,计划4月下旬完成工程招标,进场施工。预计,8月下旬完成小区改造全部工程。

“我们已经组织设计单位及老旧小区承建单位现场调研了几次,并召开了几次视频会议。”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制定了以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质监机构监督为基础的工程改造质量管理机制,实施跟踪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确保老旧小区工程改造有进度,质量监督有依据。

在工程具体实施中,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将督促施工方结合小区内实际情况及居民合理建议对图纸方案随时进行优化调整,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效果让居民满意。

规划滞后、配套不足、设施老化,随着建成年限的不断延伸,老旧住宅小区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居住质量低等问题日益凸显,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愿望十分迫切。

民心所望,施政所向。

从2016年开始,市住建局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今年是第5年了,已经改造了19个老旧小区,总投资过亿元。晨钟小区是第20个。”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小区内的面貌都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他们将对具备条件的小区引入物业管理,通过规范的服务管理,使得居民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王志嵩 郭永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