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陈飞在空港新区现场调研时强调高水平规划建设现代化空港新区

浏览量:

字号: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空港新区现场调研,要求高水平做好空港新区规划,统筹布局交通、产业、城市功能,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平台功能强大、新兴产业集聚、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副市长张代令参加调研。

陈飞实地察看了宝能物流、大季家高铁站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空港新区核心区产业及空间布局规划情况,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空港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空港新区是中心城区重点布局的九大片区之一,是扩大对外开放、培育新兴产业、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载体。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优化中心城市总体功能,高水平编制空港新区发展规划,统筹开发区和蓬莱市空间布局,推动港产城深度融合,建设全国一流的空港新区,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要加强联动发展,整合放大空港、海港及铁路枢纽站等基础设施优势,加快推进机场新航站楼、大季家高铁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构建陆海空多式联运的综合客货运枢纽。要打造开放高地,发挥空港国际口岸功能,强化与日韩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货往来,引进培育航空物流、航空制造、免税贸易、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临空产业基地。要建设现代新城,突出国际化元素,彰显滨海特质,加强生态绿化、商业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区。

陈飞强调,要加快推进空港新区启动建设,组建主体开发公司,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引进央企名企等战略投资者参与新区开发,推动空港新区建设早起步、早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