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浏览量:

字号: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力的综合体现,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今年是创城的“会考”之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下定决心、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六连冠”。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农贸市场等短板弱项,逐项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整改工作,务求全面细致、不留死角。要积极推动同创共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基层一线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搭建市民参与创建的互动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创城为了群众、创城依靠群众、创城成果让群众共享。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感受最直接的堵点难点问题,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各区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