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张术平到莱州市招远市调研“三重”工作时强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全面掀起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浏览量:

字号: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术平到莱州市、招远市实地调研“三重”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掀起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省派“四进”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


在莱州市黄金生态旅游项目和山东黄金机械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张术平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生产流程、规模效益等情况,要求莱州市和项目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紧抓实生态修复和品质提升,做好产业融合文章。大丰轴瓦智能化制造和利群综合体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张术平来到这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投资额度、投产时间等,要求企业按照既定目标节点,紧锣密鼓、加快推进,力促项目早达产、快见效。


对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张术平格外关心。在莱州市琅琊岭苹果产业园项目现场,张术平实地察看果园,详细了解栽培技术、种植品种、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产业园通过免套袋技术提高果品品质、当前市场形势看好后,他十分欣慰,鼓励大胆探索生态种养新模式,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求莱州市抓住春季有利时节,加快老劣果园更新改造,做好土壤改良、苗木培育等工作,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招远市10万吨豌豆精深加工项目、黄金精炼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和智能康复理疗系统及智能按摩机器人生产项目现场,张术平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材料采购、企业用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瞄准行业顶尖技术,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创新药的原料药研发生产一体化项目和细胞治疗药物生产项目现场,张术平认真听取产品功能、发展模式和人才引进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积极借助烟台生物医药产业纳入首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拓展产业链条,打造集聚优势,不断做大做强。


张术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分析研判形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紧紧扭住“三重”工作这个总抓手,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推进机制,有效破解土地、资金、环保等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推进百项“三重”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