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温泉街道]“三个到位”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火源管控到位。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护林巡查人员上岗到位,对所有山林实行分片包干、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对所有进山道路设卡盘查,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巡查,重点强化对智障人员、儿童、踏青学生、拾荒者、“驴友”以及情绪不稳定、有报复倾向人员进山入林的检查监管,杜绝吸烟、野炊、祭祀、烧荒、烧地堰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坚决将火源拒之山下林外。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要持续加大“六个严禁”宣传力度,各村(居)在进山路口、林区道路两侧增设防火宣传标语600余条、警示标志150余个。同时,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营造“事关人人、人人参与”的浓厚森林防火氛围,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遵规守法自觉性。

三是纪律督查到位。严肃坐值班纪律,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各组值班人员,必须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由街道牵头,不间断地巡查重点火险区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跟踪整改落实;对野外非法用火行为,要联合派出所严厉打击,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肇事者责任。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